今天是 欢迎访问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两微一端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今日头条
港南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力护航校园食品安全,港南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9-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字号: | |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监督工作力度,形成监管合力,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水平。2019年2月26日上午,港南区人民检察院与港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针对学生比较多的港南区第一幼儿园、新塘三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在港南区第一幼儿园检查 

    

  ▲在新塘三中检查 

  港南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与港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港南区第一幼儿园、新塘三中的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食品采购来源、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残余农药是否超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落实情况。通过强化监督检查,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在检查中,该院干警建议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的管理,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在新塘三中检查相关材料 

    

  ▲在港南区第一幼儿园检查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形成了检察机关与相关职能部门的督导合力,为守护食品卫生安全撑起法律的“保护伞”,进一步维护了辖区内校园食品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