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两微一端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今日头条
港南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检察开放日】各界代表走进港南区检察院,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
时间:2019-04-24  作者:甘承俏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字号: | |

  4月23日上午, 港南区检察院开展了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模代表、社区居委会人员、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各行各业普通劳动者代表共20人,参加此次活动,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为检察机关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远程视频接访室,听取了远程视频接访室功能的介绍,实地感受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窗口”,了解司法便民举措。 

  随后,代表们观看了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片,查看了检务公开触摸屏系统,了解该院深化检务公开的渠道和方式。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韦德泉带领代表们参观了该院的检察文化长廊,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和该院在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中的措施和成效,加深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随后,代表们来到该院远程提讯室,了解检察信息化建设在规范司法行为和提高办案效率方面的作用。 

   最后,代表们参观了该院党员活动室和检委会会议室,了解该院的党建工作以及该院近年来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等。 

  实地参观结束后,该院召开座谈交流会。在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韦德泉向代表们介绍港南区检察院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代表发表了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的看法和感受,提出了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港南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覃洁群  

  港南区检察院充分利用宣传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同时结合检察职能,开展法律监督,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司法公平正义。利用信息化办案和接访,有效的节约了人力和物力,提高了检察工作效率。检务公开工作接地气,通俗易懂,方便社会群众监督检察工作,提高了检察工作公信力。 

 

  ▲港南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与环资城建工作委员会主任 崔永雄 

  港南区检察院利用高科技和大数据,促进了检务公开和司法规范化,通过宣传栏和展板、横幅和标语,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 

 

  港南区南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覃荣禄 

  港南区检察院党建工作氛围浓厚,该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多次与南山社区开展“双报到 双服务”工作,在活动建设、服务共创等方面达成共识,有效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 

 

  港南区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主任  2013年贵港市劳模先进工作者 吕雪娟  

  检察文化气氛浓厚,科技化、信息化建设和检察工作相融合,有效提高了办案效率。同时,建议港南区检察院能结合检察职能和办理的案件,多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大对学生的普法宣传力度。 

 

  贵港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 2015年自治区先进工作者 李棐朝  

  港南区检察院注重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党建宣传做得有特色,值得我们学习,同时,通过这次座谈会,使自己对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后的职能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和认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