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两微一端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今日头条
港南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港南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及预算增减情况说明
时间:2016-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字号: | |
 港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及

  预算增减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单位概况

    (一)基本情况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与政府和法院并称一府两院,均由同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其负责并报告工作。检察院通过履行侦查、批准逮捕、审查起诉、支持公诉等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具体职权包括如下七个方面:1、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2、对于直接受理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3、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4、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6、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7、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院内设机构16个,分别是办公室、政工科、公诉科、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职务犯罪预防局、控告申诉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侦查监督科、检察技术科、案件管理中心、司法警察大队、人民监督员办公室、派驻桥圩检察室、派驻木梓检察室、派驻木格检察室,主要履行审查批捕、决定逮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以及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监督等法律监督职能。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院编制共56人,其中政法干警编制51人,工勤编制5人。截止2015年12月,在职在编干警50人,工勤人员3人,其中处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21人,科员28人,工勤人员3人;退休6人(处级1人)。聘请检察辅助人员17人,清洁工2人、厨房2人,绿化1人,保安4人。

  三、预算报表构成情况

  我院为行政单位,预算报表构成单位有1个,没有下设的参公单位或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16年部门预算报表(附件在后)

  第三部分: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报表说明

  一、2016年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总预算881.03万元,同比增加88.84万元,同比增长11.21%。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总预算881.03万元,同比增加88.84万元,同比增长11.21%。

  1.基本支出424.4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8.18%,同比增加49.49万元,同比增长13.20%。

  (1)财政统发工资支出预算313.80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73.93%,同比增加68.95万元,同比增长28.16%。

  (2)残疾人保障金支出预算1.59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0.37%,同比增加0.81万元,同比增长103.84%。

  (3)福利费支出预算0.35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0.08%,同比持平。

  (4)工会经费支出预算6.05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43%,同比增加4.77万元,2016年工会经费按照2015年工资总额计提。

  (5)公用经费支出预算21.49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5.06%,同比增加4.33万元,同比增长25.23%。

  (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67.4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5.88%,同比增加10.12万元,同比增长35.20%。

  (7)行政医疗支出预算13.77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3.24%,同比增加2.42万元,同比增长21.35%。

  2.项目支出456.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51.82%,同比增加39.35万元,同比增长9.43%。

  (1)工资福利支出预算69.73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15.27%,同比增加31.39万元,同比增长81.87%。

  (2)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386.84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84.73%,同比增加75.46万元,同比增长24.23%。

  二、2016年部门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0万元,同比减少4.4万元,同比下降18.03%。其中:

  1.公务接待费2016年预算4万元,同比增加1万元,同比增长33.33%。主要是人员增加,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支出。我院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公务接待管理的有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范围和标准。

  2.公务用车费2016年预算16万元,同比减少5.4万元,同比下降25.23%。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6年预算16万元,同比减少5.4万元,同比下降25.23%。主要是我区2016年开始实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我院保留车辆7辆。

  3、增减原因

  公务接待费增加是因为人员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是因为我区2016年开始实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我院保留车辆7辆,比原来少了五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