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两微一端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今日头条
港南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贵港一男子趁朋友不备,偷用朋友手机给自己转账三万多元,落法网!
时间:2019-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字号: | |
   对现代人来说手机就是钱包看好手机就是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可是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身边人如果要图谋不轨你该怎么防?

  受害人陆某安就是这样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就被身边的朋友趁他不备之际,偷用他手机前后总共转走三万多元。 

  近日,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以被告人李某典涉嫌盗窃罪向港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案情回顾 

  2018年11月21日中午,犯罪嫌疑人李某典叫受害人陆某安到他的出租房吃饭,两人吃饭喝酒直到下午六点时,李某典叫陆某安帮他充30元的手机话费,陆某安就说他喝酒了叫李某典自己充,然后陆某安就用他的指纹把他的手机屏幕锁打开,登陆他的手机微信,并告诉自己的微信支付密码并把手机交给他。李某典看到陆某安在那里呕吐、睡觉,李某典拿到陆某安的手机后,就使用陆某安的微信往自己的手机号码充值了30元话费,然后李某典趁陆某安不注意时,从陆某安的微信里分三次往自己的微信共转走了19000元,然后把微信的转账记录都删除了。 

  到了第二天,陆某安收到手机微信支付绑定的邮政银行卡账户余额少了19000元,陆某安怀疑李某典偷了自己的钱,于是就跟李某典说自己银行卡的钱不见了,要去报警。李某典就说这些钱是他偷的,算是借的,以后会还的。 

  2018年11月26日下午,李某典又叫陆某安到他租住的房子吃饭,陆某安就过去了。在准备可以吃饭的时候,李某典以打电话问其妈妈要钱还给陆某安为由,把陆某安的手机借过去,又趁陆某安不注意,再一次通过微信转账把陆某安的钱转走。11月27日,李某典又以打电话给其妈妈为由借陆某安手机,又通过同样的方式转走陆某安的钱。 

  经审查,在被害人陆某安不知情的情况下,李某典使用陆某安的手机微信向李某典自己的微信转账5次,共转走陆某安30600元人民币,该钱用于偿还网上平台借贷的钱及其他花销。 

  港南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某典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比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应当提起公诉。 

  温馨提示 

  不要随意借手机给他人,特别是不要把自己的支付密码泄露给他人,防止他人盗取自己的钱财。如果不小心透露过账号及密码信息,应及时更换密码,一旦发现资金被盗,应当立即报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