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两微一端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今日头条
港南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45岁女子办假身份证骗婚,诈骗男子10万元!
时间:2021-12-22  作者:石玉芳  新闻来源:办公室  阅读量:  【字号: | |

  现如今,一些农村地区大龄剩男想娶个媳妇成了一大难题!如果有媒人说帮介绍对象,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当自己满心欢喜地以为找到了人生的 “另一半”,掏心掏肺掏空了所有积蓄,最后发现女方竟是有家室的人! 

  近日,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吴某媛提起公诉。 

  案件回顾 

  现年45岁的吴某媛,已婚已育,且儿女均已成年。为了骗取他人钱财,吴某媛便想通过婚骗的形式诈骗未婚男子。为躲避公安机关追查和担心事情败露后被人找到,吴某媛便将自己名字改为“唐某梨”,并以此名字办理了一个假身份证,将出生年份改为1989年,然后以假名字与未婚男子交往。 

  20204月,被害人李某愿的叔叔认识一个女子,自称是唐某梨的表姐,其跟李某愿叔叔说帮介绍唐某梨给李某愿做老婆。时年35岁的李某愿因为年纪已大,家里人都很着急给其张罗结婚,所以家里人就答应了。2020年清明节期间,唐某梨的表姐就以媒人的身份,带唐某梨到李某愿家里见面,唐某梨表现出对李某愿很满意的样子。 

  双方见面后,吴某媛告诉李某愿她叫唐某梨,并给了假身份证李某愿看。李某愿看到身份证的相片是她本人的,名字也对得上,虽然看到吴某媛相貌并不像89年的,但李某愿认为她只是长得老点而已,而且自己急着要结婚,吴某媛又喜欢他,就没有多想。唐某梨也看中了李某愿急着娶老婆的心理,之后就跟李某愿以谈婚论嫁为由开始交往,并表现出对李某愿十分体贴关心。 

  骗取得李某愿的信任后,吴某媛便经常以自己生病、还债、家里人要钱等理由骗取李某愿的钱。被恋爱冲昏了头脑的李某愿信以为真,把自己的银行卡交给吴某媛自己去取钱,有时还通过微信转钱给她。20204月至202111月,吴某媛共诈骗李某愿10万多元。吴某媛在骗取李某愿钱财期间,又与其他男子以谈婚论嫁为由交往并同居。 

  港南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吴某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身份以谈婚论嫁为由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涉嫌诈骗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依法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温馨提示 

  在婚恋过程中,一定要擦亮眼睛,要通过多个方面详细了解对方的个人信息、婚姻状况等具体情况,必要时需对相关信息进一步核实。若对方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一定要提高警惕、认真辨别,多与家人朋友商量,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留存好相关证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