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两微一端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今日头条
港南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一男子曾因偷牛入狱,出狱后又连续两次偷牛被公诉
时间:2022-06-07  作者:石玉芳  新闻来源:高检网  阅读量:  【字号: | |

  近年来,市场上牛肉价格不断上涨,一头牛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牛的价格让一些不法分子垂涎,遂把黑手伸向了农民养的牛。 

  近日,港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盗窃罪对覃某荣提起公诉。 

  案件回顾 

  覃某荣曾因偷牛被判刑,出狱后,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经常参与赌博。赌博输钱后,因无钱还赌债,又重操旧业。 

  2021年9月的一天,覃某荣因赌博输了钱,又没有钱还赌债,于是想着去偷牛来卖。覃某荣驾驶面包车往港南区八塘街道苏湾村方向行使,进入到黄村的一条泥路后,看到一片小树林里有两头沙牛,一头大的母沙牛和一头小的公沙牛被用牛绳绑在树上,周围没有人看守。于是覃某荣就上前去把母沙牛的牛绳解开牵到了面包车里,然后开车拉到港北区武乐镇以8000元的价格卖给他人。 

  覃某荣觉得偷牛卖赚钱多又快,没钱可用时,他又想着去偷牛。2022年3月一天下午,覃某荣将其女儿名下的一辆五菱牌宏光面包车车牌拆下来之后,驾驶车辆开往港南区新塘镇,沿路寻找作案目标。到了新塘镇一个草坪,他发现有一头黄黑色的沙牛在地上吃草,附近也没人看守,于是他就把车停靠在沙牛附近,然后上前去解开牛绳,把牛拉上面包车,驾驶车辆离开现场。偷得牛后,覃某荣又将牛拉到武乐镇以7000元价格卖掉。 

  村民发现自己养的牛不见后,经多方寻找也未找到,于是报了警。警方经多方面调查,最终将覃某荣抓获归案。经鉴定,覃某荣2021年9月盗窃的母沙牛市场零售价格为12600,2022年3月盗窃的母沙牛市场零售价格为11600元。 

  港南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覃某荣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依法以盗窃罪提起公诉。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一些村民为了图省事,经常将牛放养在野外,有的为了回家吃饭,直接将牛栓在树上就走了,须不知这就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在此提醒,把牛拉到野外放养,一定要有人看守,要提高防盗意识,不给盗贼提供下手的机会。发现牛被盗后,要及时报警求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