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两微一端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今日头条
港南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一男子冒充“美女”网上交友诈骗被批捕
时间:2022-09-14  作者:石玉芳  新闻来源:办公室  阅读量:  【字号: | |

  在网上热聊的“美女”,三番五次向你借钱,小心,对方可能是个“糙汉子”,还有可能是个“大骗子”。 

  近日,港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一男子在交友软件上冒充女性与多名男子“交友”,并趁机诈骗对方钱财,被以诈骗罪批准逮捕。 

  案件回顾 

  陈某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出狱后,不但不思悔改,又“重操旧业”。今年2月份,陈某刑满释放回家之后,因没有工作,没有钱用,于是就萌生了利用社交软件冒充漂亮女性骗钱的念头。4月初,陈某便在陌陌APP上注册了几个账号,均标注女性,并从网上下载一些漂亮女性照片作为头像,陌陌动态也是放一些漂亮女性的照片。当看见有人在陌陌给他留言,想加他微信时,陈某就会加他们微信聊天。陈某在微信里跟这些男的聊了一两天后,就会以购物、开网络会员、租房等理由向他们借钱,如果他们转钱的话,陈某就会继续跟他们聊,以待再次问他们要钱。如果他们不转钱了,陈某就不再理会他们。   

  4月底,陈某在陌陌账号和一个叫“阿喜”的男子聊天,之后双方加了微信。“阿喜”觉得在微信和陈某聊得很投缘,就想让陈某做他女朋友。陈某趁机以购物、去三亚学习、租房等理由向“阿喜”借钱。“阿喜”通过微信红包、转账和支付宝收款码等方式共向陈某转账3800多元。之后,“阿喜”向陈某讨要欠款,发现无法联系上对方,意识到被骗后,便报了警。 

  港南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一条之规定,依法对陈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温馨提醒

  网恋有风险,转账要谨慎。在网络交友中,切不可轻信对方的甜言蜜语,也不要被照片上的“高富帅” “白富美”所迷惑。当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借款、转账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避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造成财产损失。一旦发现受骗要及时报警,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