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两微一端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今日头条
港南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汽修店员工监守自盗,多次偷卖汽车配件被公诉
时间:2023-05-17  作者:冯金燕  新闻来源:办公室  阅读量:  【字号: | |

白天是店里的员工,晚上却化身为贼,这个“机智的”员工利用空闲时间“赚外快”,将黑手伸向了自己工作的维修店。

港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盗窃罪对朱某聪提起公诉。

案件回顾

2022年10月,朱某聪在某汽车维修店工作,因没有钱用了,便打起了维修店内汽车零配件的主意,萌生了偷盗配件贩卖的想法。2022年10月的一天晚上,朱某聪趁下班店里没有人在的时候,从宿舍下到一楼修车车间,因店里的卷闸门只是拉下来,并没有上锁,朱某聪就打开卷闸门进到车间,偷了几个发电机、启动马达等汽车配件后,立即骑共享单车将偷来的汽车配件卖给了废旧回收店。

第一次得手后,朱某聪便一发不可收拾。2022年10月底,朱某聪连续多次盗窃店内汽车发电机、启动马达、汽车三元催化器等物品,将盗窃所得物品卖给废旧回收店,并将赃款用于个人开支。

维修店老板发现其店内的某个汽车配件被盗后,通过回看监控视频,发现是被其店内员工朱某聪盗走,同时发现朱某聪曾多次在店内进行了盗窃,于是报了警。

港南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朱某聪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依法以盗窃罪提起公诉。

温馨提示

在此提醒,店家要提高防盗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店内安装好监控设备,避免“家贼”式作案,减少被盗的风险。同时,一旦发现被盗,要及时报警求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