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两微一端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今日头条
港南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一男子冒充主人盗卖路边的集装箱房屋被公诉
时间:2023-06-27  作者:冯金燕  新闻来源:办公室  阅读量:  【字号: | |

一男子因没钱用,竟明目张胆盗卖他人放置在路边的集装箱房屋,以此获利

近日,港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杨某其提起公诉。

2022年1月,犯罪嫌疑人杨某其因没钱用,便想通过盗窃获取不义之财。李某南在杨某其所在村的路口附近租了一片开阔地作为4个集装箱房屋的安放点,杨某其平时回家途中经常看到路边的集装箱房屋没有人看守,便打起了盗卖这4个集装箱房屋的主意。杨某其经四处寻找,找到了收购二手集装箱房屋的老板李某文,并通过微信将4个集装箱房屋的照片和地址定位发给李某文,询问其是否有意愿收购。李某文要求杨某其证明4个集装箱房屋是他本人所有,杨某其便将他的身份证照片发给李某文,并承诺出现任何问题他全权负责。在取得李某文的信任后,杨某其以每个集装箱房屋3500元的价格进行出售,获利14000元。

2022年3月,李某南到集装箱房屋安放点查看的时候,发现4个集装箱房屋全部被偷了,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经鉴定,被盗的4个集装箱房屋价值三万六千多元。
港南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杨某其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依法以盗窃罪对杨某其提起公诉。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部分群众以为集装箱房屋这类体积较大的物品安放在路边,不会有人敢盗窃,因此没有注意做好防盗措施,给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在此提醒,物品放置在外,一定要做好防盗措施,如果发现物品被盗后,要及时报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