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两微一端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今日头条
港南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一男子盗窃车牌索要赎金被提起公诉
时间:2023-07-14  作者:冯金燕  新闻来源:办公室  阅读量:  【字号: | |

早晨起来,想开车出门却发现车牌不翼而飞,大胆盗贼还留下手机号码向车主索要赎金!

近日,港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景某提起公诉。

案件回顾
2023年2月,犯罪嫌疑人景某因没有钱用,就想通过盗窃别人的车牌向车主索要钱财。午夜时分,大家都在被窝里酣睡之时,景某就在街上转悠,到处寻找外地车辆车牌。景某发现在一个饭馆门前停着一辆福建省车牌的黑色小车,趁着周围没有人,便用事先准备好的螺丝刀把固定车牌的螺丝钉撬开,将车牌盗走并藏匿起来。然后,他将写有手机号码的纸条和微信收款码粘贴在车身上。车主发现车牌被盗后通过纸条上的手机号码联系上景某,景某向车主索要赎车牌的费用后,才告诉车主藏匿车牌的地点。

景某以同样的手法连续盗窃了4辆外地车的车牌,受害人在发现车牌被盗后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港南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景某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依法以盗窃罪对景某提起公诉。

温馨提示

广大车主停车时应尽量选择有专人看管或有摄像头监控等较为安全的场所。一旦发现车牌被盗不要因为怕麻烦轻易付款私了,应及时向警方报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