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两微一端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今日头条
港南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防诈警示】已婚男子谎称单身诈骗女子8万多元
时间:2023-09-01  作者:石玉芳  新闻来源:办公室  阅读量:  【字号: | |

一名育三个孩子的已婚男子却谎称自己单身,其通过微信聊天,与一名女子发展成为情侣关系,后来以各种名义诈骗女子钱财。

近日,港南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陆某光提起公诉。

案件回顾

2018年,陆某光通过微信聊天认识一名女子龙某某,之后两人经常通过微信交流。陆某光告诉龙某某自己是单身,并一直追求龙某某。两人于2021年发展成情侣关系,但在两人交往期间,陆某光一直隐瞒其已婚的事实,并谎称有跟龙某某结婚的意愿。在取得龙某某的信任后,2021年至2022年期间,陆某光以工地工人出安全事故为老板垫付医药费、父亲脑出血住院花费十几万元、女儿住院治病、还房贷等为由,骗取龙某某的钱财共8万多元。

实际上,陆某光发给龙某某工人受伤的照片为网络截图,并非其工地工人受伤。陆某光父亲也并未因手术住院花费十几万元,从龙某某处获得的钱也未用于其女儿治病,而是被其用于他处。

港南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陆某光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依法提起公诉。

温馨提示

恋爱需谨慎,借钱要三思!在遇到“恋人”以各种名义借钱时,一定要仔细甄别对方的真实意图,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要保留相关证据,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