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两微一端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博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检察微信
港南今日头条
港南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空调安装工盗窃店铺空调被公诉
时间:2024-03-26  作者:石玉芳  新闻来源:办公室  阅读量:  【字号: | |

明明有一门手艺,可以靠自己的双手赚钱,却因缺钱花起了贼心,偷走他人安装在店铺的空调。近日,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谭某业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而谭某业竟然是一名空调安装工。

谭某业在贵港市区从事空调安装工作,因手头拮据,便想着出去偷点东西卖了赚钱。谭某业曾因盗窃罪被判过刑,但其不思悔改。谭某业和同村的谭某军商量,没有钱用了,出去偷点东西卖。两人决定好后便骑着摩托车去找作案目标。2023年10月的一天,谭某业和谭某军经过贵港市港南区一条道路时,发现路边有个集装箱,集装箱顶有台空调,而且未发现集装箱里有人,于是谭某业就跟谭某军说偷走这台空调去卖。两人商量好,由谭某业负责拆空调外机和挂机,谭某军负责在旁边看水。

第二天凌晨,谭某业骑着摩托车搭载谭某军来到集装箱。在查看集装箱里没有人后,谭某业便爬上集装箱顶,用钳子将线剪断,然后将空调外机卸下来,由谭某军在下面接应。谭某业又用钳子将集装箱侧面的防盗窗剪断,然后扒开一个口子爬进集装箱里,将空调挂机搬下来,然后从窗户口子爬了出去。两人刚想把空调拿走,却发现远处有警灯,因为害怕被发现,便将空调外机和挂机藏在路边的花圃,计划改天再来拉走,然后两人骑着摩托车逃跑了。

集装箱是他人开的五金店店铺,店铺老板当天早上发现自己的集装箱窗和防盗网都被破坏,安装好的空调也被偷走了,于是打电话报了警。

港南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谭某业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构成盗窃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规定,依法对谭某业提起公诉。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防盗意识,安装在店铺的空调也要注意做好防盗措施,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发现自己的财物被盗后要及时报警。

友情链接